“党的关怀 安享晚年”——西南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廖明铨开展专题讲座

2023 - 11 - 27

                                            

殷殷关切显真情,党的关怀暖人心。2023年11月15日,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学校关工委顾问廖明铨教授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104为社会发展研究院师生开展“党的关怀 安享晚年”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岳敏主持,研究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廖书记从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概况、学校的发展以及党对老人的关爱三个方面展开说明。廖书记指出,全国老年人口2.8亿,为我们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奋斗一生,我校900多名离退休人员也为学校的生存、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养老生活值得大家关注。

廖书记提到,现代老年人的养老生活可以分为健康养老和智能养老。大家通过娱乐活动、戒烟戒酒、心理健康、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几个方面进行健康养老;也会根据身体状况、对互联网和智能家居的需求等方面进行智能养老。

最后,岳敏书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年工作,出台一系列举措支持发展老年事业,老年社会工作、金融社会工作方向的师生应该针对廖书记讲的现实问题思考和探索如何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经济。

廖书记的讲座对同学们对老年社会工作、金融社会工作实务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给同学们带来启迪作用,令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