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简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3 - 10 - 30

                                            

2023年10月25日,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成都市简阳市,与简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党支部开展以“推进校地合作,为助力简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建言献策”为主题的共建活动,邀请简阳市有关部门同志参加。

活动开始后,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展开交流和讨论。简阳市人社局、民政局同志分别介绍了简阳市低龄老人就业相关情况和简阳市老龄工作成效、问题及未来举措。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同志依次发言,围绕研究低龄老人再就业问题的必要性把握、目标原则、调研需求、促进思路、具体举措等提出了丰富且有价值的建议,也从多角度分享了促进简阳市更好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思考。交流结束后,简阳市政协副主席曾继元同志和研究院党委书记岳敏同志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会议交流之后,两支部党员一同赴简阳规划馆、简阳市特色养老服务机构“爱晚中心”调研,了解简阳市发展规划以及养老服务机构发展情况。此次两个支部的共建活动,既为简阳市进一步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提供了相关建议,也为加强校地联系与合作提供了契机,活动成效明显。

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与科研教学的有机融合,指导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要求各党支部结合研究院学科特点和优势,积极拓展对外合作,探索“服务国之大者”新路径,主动服务“新财经”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在促进学科发展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促进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实现新的突破。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