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西南民族大学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2023 - 10 - 23

                                            

10月12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前往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与西南民族大学民社学院民研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以“聚焦主线互融双高、助力学科高质发展”为主题的支部联学活动。

西南民族大学民社学院民研院党委书记聂晶在活动中详细介绍了民社学院民研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发展、支部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西南民族大学正在深入推动“互融双高”建设,这已成为推进基础党建工作的重大工程和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参加联学的两个支部,学科专业相同,又都是各自学校的党建工作样板/先进支部,希望能够通过联学,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社会工作专业特色,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互融双高”。

民社学院民研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隋艺分享了西南民族大学首批样板支部建设的相关情况。该支部以“微光助力志愿行,民族合力暖人心”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在实践育人中全面推进立德树人落地生根。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权财围绕“七个有力”,介绍了党支部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服务国家战略、有力服务学校和研究院各项中心工作、用心服务研究院广大师生的主要做法。与会的双方教师还围绕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后,双方师生一同参观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互融双高”目标,切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交流,巩固拓展了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