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坛——优势视角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优势为本干预模型的构建思路

2020 - 12 - 18

                                            

优势视角与社会工作干预研究:优势为本干预模型的构建思路

主讲人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段文杰

主持人社会发展研究院邓湘树副教授

2020年12月25日 上午09:30-11:30

腾讯会议:459 129 161

主办单位:社会发展研究院 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段文杰,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专业哲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访问研究员;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湖北省楚天学者、武汉大学“351”人才计划、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A类)等。担任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2018-2022)、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Social Work(2020-2022)编委和Frontiers in Psychology健康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版块副编辑,同时为50余本多领域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目前主要从事基于优势视角的循证社会工作、社会指标、生活/生命质量促进等方面的研究。

内容提要:

在审视社会工作优势视角基本原理与既有问题的基础上,将其与经典的干预原理相整合,在社会工作应用的情景中,开发出优势为本系列干预模型,并通过实证研究论证其如何有效、何时有效等问题。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