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坛——社会调查:中国实践

2020 - 12 - 07

                                            

社会调查:中国实践

主讲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 李炜

主持人社会发展研究院邓湘树副教授

2020年12月14日上午9:30-12:00

腾讯会议:903 210 467

主办单位:社会发展研究院 科研处

主讲人简介:

李炜,社会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市场、民意、社会调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社会综合调查(CSS)”首席执行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社会质量基础数据库”子课题负责人,《社会蓝皮书》副主编。李炜研究员聚焦于社会分层、社会流动、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领域的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中文顶级期刊和其他CSSCI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要著作有《中国社会和谐稳定报告》《当代中国社会大流动》《当代中国社会阶层研究报告》等。此外,李炜研究员作为特约专家,还参与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北京大学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等国内大型微观调查的设计工作。

内容提要:

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大型学术调查研究发展状况,通过列举典型案例,深度分析国情民意、研判社会问题,并展现社会调查在中国发展与历史实践中,所体现支撑政府决策方面的重大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