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讲坛——服务学习及大学生领袖素质的培养

2019 - 05 - 20

                                            

服务学习及大学生领袖素质的培养

主讲人香港理工大學教授石丹理

主持人社会发展研究院 邓湘树副教授

2019年5月27日(周一)09:00-12:00

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弘远楼109

主办单位:社会发展研究院 科研处 学工部

主讲人简介:

石丹理,男,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历。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協理副校長,研究方向:应用社会科学、青少年发展、社会工作。是知名心理学家和青少年正面成长项目专家,研究领域涵盖青少年发展、家庭过程、精神健康与成瘾问题、社会福利与社会工作实践、领导力以及评估研究等。研究成果广泛发表于多份国际知名期刊上,如Research on Social Work Practice, British Journal of Social Work, Journal of Autism and Developmental Disorders,SocialIndicators Research, 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等

内容提要:

很多研究指出,大学生的同理心有下降趋势,他们变得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怎样培养大学生作为未来领袖是一个十分值得关注的课题。本讲座探讨服务学习作为一个提升大学生领袖素质的策略。本讲座分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服务学习的本质;第二部分,报告香港理工大学推行服务学习情况;第三部分,分享在杭州推行服务学习的经验。第四部分,探讨怎样透过服务学习,培养大学生的服务领袖素质。

相关